都生完10m才有時間寫我被退貨2次 哈哈哈

回想起當時被醫院退貨的心情真的是太失落!!
很像網拍一直delay拿不到貨一樣恨啊啊啊

丸弟的預產期一直都"很有原則地"維持在1/25 
不過因為身邊同時期的孕婦不斷地提早產出
所以我一直覺得也許自己也會提早生(已過度自我暗示XD )
加上後期的恥骨痛和失眠真的是會讓人痛苦到失去耐心
雖然老鳥都說『趁沒卸貨前能睡趕快睡,小孩出來就沒得睡』
但問題是,還沒生就已經失眠啦,還不如趕快給我一個痛快!! 
(後來發現,還真的是太天真了我XD 
失眠是自己沒睡意,卸貨後是睡意爆炸卻「不讓你睡!」) 

從1/4(37週)之後我就開始進入杯弓蛇影的備戰狀態 (・ω・)ノ
好怕自己隨時破水,所以在床上和副駕駛座都墊好了產褥墊
工作交接的sop也早早就準備好了 (是有多不想上班呀XD )

終於在1/13的凌晨我感覺到「傳說中」的強烈經痛感
立馬開啟宮縮APP!(題外話:APP的介面都找不到順眼的)
痛歸痛卻沒有達到3分鐘痛一次,但已維持了5-6小時
和丸爸商量過後,決定跑一趟產房

到了榮總後就直奔8樓
跟護理師說明情況,就被請到1號房做檢測
此時還聽到「今天好多孕婦啊」整個開心自己要加入她們行列了(又開始想太多XD )
綁上胎兒監視器,測到的指數約是70-80
內診之後,護理師說已開3cm ,快的話下午就會生
所以就...........被退了第一次
回到家之後整個下午都沒fu ,才知是假性陣痛而已 囧
(不得不說,榮總護理師的內診技巧真好呀!完全不痛)

過了幾天完全風平浪靜,有種被晃點的感覺 ( ̄Д ̄)
一直到1/18晚上6點,小腹又開始出現強烈的經痛感
忍著恥骨痛,我開始瘋狂爬樓梯,坐瑜珈球
結果到了凌晨3點被痛醒、飆汗(比上次痛)
這次一樣痛到6點,但一直猶豫要不要去產房
原因是沒達到3分鐘頻率,且我無法再忍受被退第二次
但最後掙扎了很久,還是抱著「也許就是今天」而衝了 

這次快到榮總時,直覺不妙XD (痛感起起伏伏)
但都到了,還是硬著頭皮上樓
果然內診後依然3cm,指數瞬間降到只有30-40
護理師邊撤機器邊跟我說:「下次注意是否有便意才算」
然後附贈一張400元的檢測費繳款單 囧

不知為何,當下覺得很難過
好像自己變成是很大驚小怪的孕婦(玻璃心上身)
明明都痛到飆汗啦,但每次熬到早上去產房後漸漸不痛(哪招 =__=# )
當下我決定,不管如何,下次一定要痛到打滾的程度才來醫院!!!!!

最後,對於第一胎如果還沒落紅或破水的話
到底該如何判斷是真的陣痛還是假性陣痛呢?
1)假性陣痛約是平日經痛感的10倍,真的陣痛約100倍吧(我最後真的在打滾了XD)
2)真的陣痛感覺像是子宮裡有顆小炸彈(扭轉~>爆炸)
3)假性陣痛還可以感覺到胎動,真的陣痛已痛到無法感覺到
4)按照我的經驗,宮縮達到3分鐘一次根本就是快生了XD 
       所以我覺得靠這個判斷不可靠

不過,不過.......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還是有很不痛的媽媽
所以還是要自己衡量一下情況
只是,我果然不是屬於「不怎麼痛」的那款(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丸丸麻 的頭像
    丸丸麻

    Hello Maru。一小ㄧ毛恰恰好

    丸丸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