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次退貨的經驗(上篇),我這次真的是痛到打滾才出發 lol 
終於正式地跟氣球肚、恥骨痛、小膀胱、失眠和劇烈胎動說咕掰


時間來到1/23自由日的凌晨5點,我落紅了
很像是mc突然來的溫熱感覺
心裡默默地鬆了一口氣:我要自由了嗎?噗(其實是進入黑眼圈地獄)
我冷靜5分鐘決定跟丸爸報告,然後兩個人都超淡定的繼續睡覺
早上的陣痛是有點幽幽的經痛感
但到了下午2點我整個從午覺中痛醒(與假警報同等級的陣痛)
一直到下午四點都是規律30分鐘一次的陣痛
這時的痛感約有80-90以上(果然前2次假陣痛是小兒科)
趁著還能行動,我趕快洗頭洗澡,整理一下待產包
一邊通知丸爸快點回家,一邊抱著狗子Maru再次提醒他我會去醫院3天不回家

看狗子這表情,我真不知他懂不懂啊 (擔心)
image.jpeg 


晚上8點平均10-15分鐘的痛感讓我連iPad 都刷不下去了
就這樣一直在床上打滾、咬棉被和飆汗
子宮內的陣痛炸彈持續地爆炸攻擊哀嚎的我到晚上10點
此時的劇痛平均陣痛頻率也只有7、8分鐘一次
根本達不到榮總護理師說的標準,也沒有傳說中的便意 ( ̄Д ̄)
我跟丸爸說:「我不行了,就算被退貨也是先去看看」
丸爸很欠揍地說:『好吧...』
我在那邊痛的要死,他竟然還給我有點無奈 怒(戳太陽穴)
後來發現他其實整個很緊張
不管如何我可不想錯過打無痛的時機呀!!

10點半再次來到熟悉(被退貨)的榮總產房
綁上胎兒監視器,內診完已開快3cm (還是未3分鐘一次,且其實內診不痛)
當聽到護理師說「收她,收她」,我真的是要內牛滿面了

沒多久,我的主治醫師被call來了
他一邊很溫柔地說「加油唷」一邊告訴我:
「今天有事,所以會由葉醫師幫妳接生喔」
登愣..!!! 我真的是太傻眼了!! 
不過因為痛的要死,我也沒心情傻太久,加上我覺得葉長青醫師人很好(大推)



等待無痛來解救我

image.jpeg  



丸爸辦完住院已經是晚上約11:30
因為乙鏈沒過,所以接上抗生素點滴
11:55開了4cm,但麻醉師快1點才來幫我打無痛
(早知如此,就1/24才辦住院,這樣就不會少一天住院 嗚嗚)

大肚婆要學蝦子彎曲身體真的難度很高
因為沒聽到麻醉師喊123,針進入脊椎時我還是抖了一下
打完沒多久痛度就降到幾乎無感了
陣痛炸彈彷彿就像泡了水的仙女棒一樣弱 哈
然後等待開指同時,我還睡了覺 (無痛是好物!)

當時麻醉師發現我痛感頻率有點快就通知護理師再來測開指
2點開6cm,3點開8cm,5點全開10cm
在全開練習push前,我跟護理師說:
「我現在的痛感已經直逼未打無痛時的狀態,可以加藥嗎?」
護理師直接說:「好,那我們開始練習深呼吸憋氣10秒用力喔」
(咦?!)啊 10分鐘之前不是說可以嘛?怎麼現在直接ignore 我了 (◎_◎;)
因此,我就在痛的半死的狀態下,瘋狂地努力把寶寶推到產道口
沒錯是瘋狂!我一心只想快點結束這一切
因為陣痛加上寶寶擠進產道痛到爆炸開花
腦袋裡一直穿插著「為何我要自然產啊!!!」(崩潰地抓床單)

Push其間破水,我痛到有點傻了,但丸爸說有聽到啵一聲
6:45已達進產房標準,推入產房約快7點
(很慶幸榮總是LDR產房,床就跟變形金剛一樣變換成可直接生的產床
否則哪來的力氣換床爬上產台呀)

寶寶的頭就卡在產道口超級痛(傳說中可看到頭髮的大小)
可是丸爸還沒進產房,醫師和護理師也一派輕鬆地聊天準備
我這控制狂忍不住開口了......
「請問這個階段大概要多久的時間?」
葉醫師:「通常是5-10分鐘就會生出來喔」
一切就緒之後,在連續快速的第3次push時,我感覺有好大的水袋從產道爆破
還有很多咕溜的東西滑出,臭小子就哇哇哇的大哭

當下有點想哭,不過是因為終於結束了T___T
接著護理師推按我的腹部,排出子宮內的組織(醫師還讚嘆我的臍帶超級長)
沒戴眼鏡的我,模糊的看到醫護人員在整理臍帶和胎盤(好像大章魚XD )
然後我催促老公去幫丸弟拍照,再次提醒他經過我前面時「不要亂看血腥畫面」哈哈哈

醫生開始縫合,麻醉只是小刺痛而已(一種切腹就不覺得割傷會痛的道理)
護理師把初步清潔後的陌生小人放在我身上(啊...是丸弟)
丸弟身上有白白的胎脂黏在皮膚上,羊水把他泡的很澎皮(一直以為會皺皺的)
丸弟一開始哭哭,後來安靜下來,護理師還笑他跟媽媽撒嬌
感覺很大一隻,不知怎麼有辦法塞到我的肚子裡
後來寶寶送去清洗,7:36我則推進待產房1小時等恢復

我是生完才叫丸爸通知家人
在等恢復時就看到我爸媽跟弟弟了(聽說我爸整晚失眠)
手上接過這張有著小腳丫的卡片,小小的真可愛(很單純地在欣賞腳印這東西 )
image.jpeg 

當時選擇的是雙人房,但再讓我選擇一次會馬上要求單人房!!
其實單人房的價差還比一天的月子中心便宜
沒經濟壓力的人真的不要花腦力直接搶啊啊啊(單人很熱門滴)
因為你絕對不希望在你累的半死時出現打呼樂團(可以揍自己老公,但別人的不能啊)
也不希望自己的嬰兒大哭去吵到別人休息(我臉皮薄)
或是在好心護理師幫你處理石頭奶時還要強忍住哀號



小總結:
1)產兆標準僅供參考而已,還是要依自己身體感覺為主去醫院
2)陣痛-真的就像是顆「小炸彈」在下腹部裡面定時大爆炸的感覺
3)真心感謝無痛的發明
4)push真的是大魔王,讓我嚇呆就是它
5)自然產真的好痛(導尿也好痛),可是恢復真的好快(餵母乳瘦超快)
6)後期的劇烈胎動到最後產出過程,一直聯想到異形電影XD 
7)老公說丸弟出來時繞頸2圈,丸弟很健康真幸運
但不免想著最後一次產檢時的超音波是如何? 是突然繞頸嘛?
8)自然產下床去排尿真的要有人陪
當時起身離開廁所時突然整個暈眩失去意識,幸好老公有扶住我
老公說是歷時一分鐘,但我感覺做了很長的夢一樣
9)因為沒有催生,所以1/23 23:30辦完住院就被當作是第一天了
月子中心無法提前,只好再自費住院一天




*****************我是變淡但還沒消失的母子中線*******************

現在來說說生產的心得吧
一直覺得自己應該是母愛會爆滿的人
但事實是........
驚嚇過度且累壞的我在與丸弟初次見面只覺得:「er...你哪位?」陌生感200%!! 
聽到護理師說丸弟在撒嬌,我才發現:「嗯~很熟嘛我們,不愧是相處了39週又6天」
真正母愛爆發是第二天寶寶因為黃疸被推去治療時
當時覺得很愧疚,自己應該要好好愛寶寶照顧他(雖然愧疚但還是很陌生 囧)
不過現在經過10個月的革命情感,我真的是愛屎了小寶貝啊!!!


Hello~ 我最親愛的小外星人,歡迎來到地球玩耍
謝謝你來這個世界幫助我修行,不但考驗我的耐心,還堅強我的意志!!!
希望你長大之後千萬不要忤逆老木我呀
我可是在你噴屎換完尿布跟苟丟賽的衣服,接著又吐奶大哭時還說沒關係的人啊 啾

image.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丸丸麻 的頭像
    丸丸麻

    Hello Maru。一小ㄧ毛恰恰好

    丸丸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