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又是一篇撒錢的了XD

不過這次我可是非常的期待呀~ 快點讓我花呀~~~(打滾)

   

很多事當你遇到的時候..就是你知識和花錢暴增的時候啦XDDD

我真的要感謝有PTT媽寶版的存在耶!! 孕婦界的菜鳥的好夥伴

好多不懂的東西都能在那邊長知識還有購物清單(挖鼻孔)

 

個人覺得我算是滿不憂慮的媽媽很多檢查我其實都是挑重點做..剩下就是聽天由命

高層次超音波雖然無法100%保證能看出所以生長的器官缺陷

但至少可以趁寶寶在肚子裡面做一些初步的器官發展的觀察

藉由這樣的檢查若是發現有些器官發育不全或缺陷..可以提早因應對策

當然啦每種檢查每個機器都有其限制….有些狀況還是依實際出生後才能得知

 

一開始我是屬意去台北榮總做高層次超音波

後來在PTT survey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很推台兒和禾馨

然後因為禾馨10月份就要漲價了,所以我就選擇禾馨了 哈哈哈哈 (整個貪小便宜XD)

 

[預約]

 

做高層次的建議週數時間是W20-W24之間

所以我算好週數之後,在八月底就打電話去預約9/19晚上的時間(W21)

只能說禾馨真的是很熱門我竟然只能排到9點的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只怕因為太晚孕婦和寶寶都會想睡覺

 

建議:

禾馨的話,有幾個點客率比較高的醫生

建議是早點去預約, 如果想指定的話

且每個醫生的門診時間都不同, 可以參考以下門診時間表:

http://www.mfmclinic.com.tw/ugC_Appointments.asp

 

[提醒]

 

當我第一次預約完畢之後的下一周9/4, 就接到禾馨確認的預約電話

然後在9/18 也發了簡訊提醒我隔天9/19的報到序號

對於懷孕有健忘症頭的媽媽覺得很窩心 ()

 

[檢查當日情況]

 

當天稍早被約會的人放鴿子之後, 心情滿美送的

6點下班後就先去公司旁邊的行天宮拜拜 (沒有香爐,還真的是很新鮮的體驗..)

沒想到這突然安排的行程, 讓我對未來一些事情放心不少  (謝謝祢呀~關老爺)

出發到台大醫院站的時候我摸著別人常誤以為是小腹的肚子跟丸弟說話

 

OS: 小小丸今天晚餐吃西式的加州風洋食館好嗎?

丸弟: (啵啵)

OS: 那就是好的意思囉 哈哈 ()

 

熊熊間….我意識到很討厭一個人吃晚餐的我, 其實還有丸弟陪著我一起

這讓常忘記自己懷孕的我,第一次有了母子合體的感動!!!

**不得不說孕婦真的內心很脆弱又很多戲 (拉長人中)**

 

感動之餘….

OS: 謝謝你小小丸~ 來到我身邊..當麻麻的小孩

           麻麻覺得很幸福….love you~

丸弟: (...…)  一陣亂踢

 

出了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往加州風洋食館的路上,發現禾馨就在隔壁不遠!!!

這真的是太巧了說….整個彌補了被放鴿子的美送(是有多介意呀XD)..覺得是神的安排 哈哈

8:50吃完了整個大套餐後..我就移往禾馨診所

 

[報到+檢查流程]

 

  1.    填初診資料+繳費 (免掛號費)
  2.    量血壓+體重
  3.    排隊候檢
  4.    超音波檢查(技師)
  5.   超音波檢查(醫生)
  6.    報告解說(醫生)

 

在二樓填寫初診的資料同時..丸爸及時趕到現場會合

繳完3500大洋之後, 護士就說要量血壓和體重!!!! ()

我完全沒料到會有量體重這關我才剛剛吃完一整個大餐阿~~~~(抱頭)

果然比平常多了2kg @@”  (後來狂尿4次才少了1kg…..)

 

到了等候區..連我有5對夫妻!

果然輪到我的時候是9:30

技師的聲音如其他人所說很溫柔..但我也沒因此被催眠

只是覺得很神奇螢幕上的那些東西怎麼看得出來什麼是什麼

所以當技師說: 這是肺這是左心室..右心室….等等

我只能回答: ..喔喔…( OS: 有長出來就好了..)

 

點完了手指和腳指共10, 過了30分鐘之後

技師說: 現在剩下幾個地方看不到而已

             因為寶寶都不翻身所以我要刺激他翻唷..有不舒服的話請跟我說

: 好喔……可我其實已經有事先跟他說,請他配合了Ojz

OS: 快點動一下呀都花錢了..讓我看清楚嘛 (這位媽媽……=__=)

 

I000794355

 

3-5分鐘過去……..

技師: 你們看他的腳一直放在他的臉的前面

: 做瑜珈喔 =..=

技師: 哈哈 對呀….一直維持這姿勢很久了 (戳戳戳)

丸弟: (打哈欠!!)

技師: 想說要看耳朵時他的手就把耳朵摀住

: 是喔…..怎麼那麼叛逆阿 (OS: 像誰阿? 這小孩…..….=___=||)

            

瑜珈熊示範動作示意圖

 image  


技師: 我們來看一下臉 (轉換3D模式)

: 怎麼看起來….有點….可怕

技師: 不會呀我覺得很可愛阿

OS: 丸弟對不起麻麻不是故意的

 

丸弟:我像不像大衛(手撐下巴)

I000794454  

 

  


10分鐘過去了,換烏恩慈醫師接手

基本上就是從頭快速在看一遍

然後又是卡在脊椎因為丸弟不肯翻身,一直坐著… 

搞的烏醫師整個人還站起來喬姿勢 (很像在划船XD)

最後花了10分鐘終於看完了(應該是有看到脊椎…I guess)

 

結束超音波後就等了3分鐘拿報告聽解說

基本上全部都是正常…..

不知道是因為太晚了大家精神都不好還是怎麼了

竟然沒有光碟這個東西>”< 只有網路download的指示圖,讓我失望了一下

可是都到家了也來不及了 T^T

算了寶寶健康就好….從網路自己load Ojz

 image  


心得:

禾馨的醫美系的裝潢環境讓人很舒服..設備也很新

醫師也不錯 (不過我沒有其他高層次經驗可以比較就是了)

如果還有下一胎的話..我應該會想去台兒試試看..

聽說更難排


12/4 補充:

4D真的跟本人好像啊啊啊

至少跟丸弟比對之後五官特色都一樣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丸丸麻 的頭像
    丸丸麻

    Hello Maru。一小ㄧ毛恰恰好

    丸丸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