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於羊穿我本來是沒什麼想法

好像年紀到了就要穿..但新聞三不五時就有人因羊穿發生憾事

正常的唐氏症抽血機率是<1:270

雖然我還沒34但機率竟然已經是1:308 

然後在PTT上的媽寶版了解目前生出最多唐寶寶反而是年輕媽媽

思考過後就在羊穿和NIFTY之中做選擇

 

簡單的比較就是….(也太簡單了吧XD)

1.[費用]

羊穿: 8000

NIFTY:24000

2. [風險]:

羊穿: 穿刺,因此風險高,有感染的危險

NIFTY: 抽血(除了抽血技術太差,應該是無風險XDD)

3. [準確度]

兩者準確度都很高,只是若NIFTY發現有染色體異常時,需要再做羊穿確認,有些case經過羊穿確認結果都為正常

 

最後我選擇羊穿的原因是因為第3,加上現在江湖上有著柯刺王稱號的羊膜穿刺專家可以選擇

所以立馬上網預約網路掛號(初診馬ㄟ賽唷!)

http://wreg.vision.com.tw/genephile/Home.aspx

羊穿最好的週數是滿16(也就是進入17) -20

我個人是覺得早點做,早點得到結果比較好

所以我是預計17週尾巴左右去做

 

網路預約只開放30天內的

(假設今天是9/1, 能預約的日期就是9/2-10/1這中間的日子)

原本我是想要搶7/23星期六的..這樣就不用特地請假

但這間的熱門程度真的不是新手想的這麼簡單,

6/23午休正要預約,就看到額滿兩個字!! (抱頭)

好樣的!

我跟丸爸6/24晚上11:00就開始在電腦旁邊Standby

11:59:59秒立馬進入給它按下去..個人資料填到一半..就在內心得意之時,網路突然不動

Oh no!!! 這是什麼節骨眼給我卡住\___/#

當機立斷重新再按一次 ,其實這中間頂多也才5秒的時間, 我竟然掛到17號去了

..……其他人是用程式預約的嘛?! 怎麼會如此神速

Anyway…我該慶幸的是我有預約成功 (揮汗)

我終於可以體會那些搶演唱會門票的人的辛苦了()

 

8/25當天一早悠閒的的吃完早餐和念了普門品,

9點左右到達柯滄銘診所(善導寺站附近)

看到門口只有2個人坐在那邊聊天..

心想: 今天人其實好像滿少的

就在開門的剎那挖哩咧..裡面的人真的是滿到不行

當時現場掛號的號碼都抽到26號了

我的建議是能網路預約就約..除非是緊急馬上要做的人才去現場排隊(8點開始排)

 

流程是這樣的:

1)      1.抽號碼牌( 網路預約的人不用)

2)      2.填初診單&資料

3)      3.等號碼進入診間

4)      4.超音波確認週數

5)      5.羊膜穿刺

6)      6.休息3-5分鐘就可以回家

 

櫃台小姐非常的熟練地請我填完初診單,及相關同意書,

今天我要做的是羊穿, 所以就先收了3000元的穿刺費用

接下來等待號碼的過程當中, 我總共跑了4次廁所>”<

我真的是有夠緊張的啦雖然診所還很輕鬆的播放著音樂

做過的同學都跟我說不痛..PTT媽寶版也很多人說沒感覺

所以我就一直跟寶寶說: 等下會有針進去肚皮..你不要害怕..不會痛唷

丸爸: 不會痛啦妳跟寶寶說不要緊張, 結果自己皮皮挫

: 好阿..那換我拿針刺你肚皮( 戳戳戳)

很無聊的兩夫妻就在沙發上白目地玩著戳肚皮的遊戲

 

約莫10點的時候終於輪到17

進入診間的時候,前面的大桌子坐著2個人: 穿白袍的女柯醫師(非執行的柯醫師) & 護士

護士跟我們解說第23對染色體有異常就是唐氏症, 然後羊穿除了第23對會檢查以外, 其他的染色體也會一起看

說明完畢之後, 就收取5000元的剩餘費用

然後換了座位,排隊等柯醫師幫我照超音波確認週數

必須說..診間內的氣氛比診外更輕鬆

依舊聽著廣播傳來的董滋董滋的音樂..和歡樂的對談聲

看到前面2組爸媽好像都很輕鬆我也覺得好像沒那麼可怕了

 

輪到我照超音波時..我發現怎麼寶寶看起來跟畢卡索的畫差不多抽象XD

柯醫師一邊解釋,一邊說: 妳這是兒子唷

……果然跟我的夢境是一樣的可以正式叫丸弟了

image  

 

然後很奇妙的是預產期也說是1/25

目前有3個醫生..3台機器照出來都是一樣1/25

看來丸弟還滿按照自己的schedule 長大的嘛 哈哈

中間我又問了幾個阿呆的問題XD

: 他一直睡覺..請問這是正常的嘛?

柯醫師: 正常的啦....裡面黑黑的什麼也看不到.. 當然都是在睡覺

: 因為都沒有胎動..想說….

柯醫師: 還沒啦妳第一胎,應該是20週左右

護士: 通常第一胎都會比較晚妳看很多生出來之後也是一直在睡覺

 

照完確認是W18+D2之後,我又進入下一關: 就是刺肚皮啦>”<

我的前一個媽咪..是在談話中結束的

我心理想說: 沒有哀嚎應該是不痛吧

換我的時候..護士就跟丸爸說: 你坐這邊..然後可以拍照或是錄影喔

護士幫我的肚皮擦上了水溶性的碘酒

若是沾到的話,用水就可以擦掉, 但我還是穿了全身黑以防萬一

然後……柯醫師進來之後….然後護士就解說這是寶寶羊水在這裡..針要下去了

然後的一聲我叫了出來

怎麼..怎麼..沒有像打針的時候叫我深呼吸..這樣我還可以有心理準備可以忍一下

是誰跟我說沒有感覺的啦…….T^T

抽完之後,又聽到的聲音..針就離開肚皮,然後我一樣又了一聲XDD

柯醫師還好嗎? (微笑)

: 有點痛T____T

 

護士: 羊水在這裡,核對一下標籤

: ,沒錯  (然後丸爸幫我拍了合照)

護士: 爸爸也核對一下

丸爸: ..ok (慌張ing)

護士: 爸爸很緊張吼

 

  

**PS….我的羊水是淡淡的黃色

有看過文章說..如果羊水顏色較深..可能是之前有出過血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護士請我們在外面稍坐3-5分鐘,如果沒有不舒服或是頭暈就可以回家囉

 

休息的過程當中:

丸爸:   我後來用錄影的,因為我怕過程太快,什麼都沒拍到( 謎之音: 我怕被妳罵)

:      該不會有錄到我哀嚎的聲音吧

丸爸:   應該有,都是因為妳的一聲害我整個很緊張

:      因為針下去真的是會痛咩….我都聽到啵的一聲了

丸爸:   那抽的過程會痛嘛?

:      不會耶….一點感覺也沒有

          就是針戳進去&拿出來會痛

 

休息完畢..沒有任何不舒服, 所以又馬上預約去看房子XD

整個穿刺的時間應該只有5分鐘吧..非常的快速

不過我想既然有其他媽咪做羊穿沒有感覺

所以這應該是因肚皮痛覺而異的不要被我嚇到了 哈哈

 

隔天我跟S同學update兼抱怨

: 我完成羊穿了

S同學: 如何 如何?

: 你不是說沒感覺 >”<

S同學: 就打針那樣阿可能我肚皮油比較多所以不痛

:  ………………….

 

 後記:

我大約9/2號的時候漏掉一通陌生電話,整個開始很慌張

因為當出護士小姐有說: 如果異常會用電話通知,然後來診所跟醫生面談, 如果正常就發簡訊

大家安慰我報告2週才好, 不要想太多了

然後9/5我就接到診所的簡訊囉~~~( 其實也不到14)

 

沒幾天我也收到書面報告了: 46, XY

 

image  

 

 

PS....後來在PTT爬文說其實直接做羊水晶片

不但可以檢查唐氏症,還有其他染體色的疾病,更划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丸丸麻 的頭像
    丸丸麻

    Hello Maru。一小ㄧ毛恰恰好

    丸丸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